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2015年12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设立信息技术中心。原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党委宣传(统战)部网络中心并入信息技术中心。中心为学校中层教学科研机构,主要负责规划学校信息化建设;承担校园信息资源、应用系统和数据中心的建设和整合;承担校园网络的管理和维护;提供网络用户服务和信息化培训;提供对教学信息化的支持;负责信息化安全的技术保障以及全校IT应用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等,同时承担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

具体职责如下:
    1.承担校园网络、各业务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智慧校园建设的规划和实施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等职能,并为全院师生提供数字教学资源服务。
   2.承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负责贯彻执行领导小组形成的各项决策部署,负责协调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负责起草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中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政策制定和工作标准;负责审核年度重大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计划立项、经费预算与总结验收以及各单位(部门)提出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项目方案,统筹校内信息化资源;负责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责任制的检查考核制度,明确考核内容、方法、程序,考核结果作为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负责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素养;负责学校互联网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

中心下设网络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分别是:
    1.网络中心:
    确保校园有线/无线网络、云服务、机房服务器集群安全、稳定、可靠的运行。保障学校基于校园网络的数据中心、数据交换平台、信息门户、迎新/离校系统、大数据决策中心、邮件系统等各项业务系统安全可靠的运行。承担学校各项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
    2.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理念,负责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的建设管理与维护,数字化资源制作和现代教育技术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