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多媒体教室管理规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14:26 点击量: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所装备的仪器设备精度高,价格昂贵,操作复杂,环境要求高。为了保证全校正常的多媒体教学秩序,提高我校多媒体教室的使用效率和使用寿命,保障多媒体教学的正常进行,加强多媒体教室的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一、多媒体教室使用由教务处统一管理,电教中心负责全校多媒体设备的统一维护和管理;教室内的一切设备由多媒体教管理员负责统一保管,任课教师在使用多媒体教室时对室内多媒体设备的安全负有责任。

二、凡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须熟练掌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正确操作方法和操作规程。时刻注意仪器设备运转情况, 特别是投影仪若不用,尽量不要开机,更不能频繁开关机和非法关机; 一旦有故障,应立即报教室管理员,教室管理员无法处理时,应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

三、未经主管部门同意,严禁任何人在多媒体教室公用计算机上安装和删除程序。教师提前做好多媒体教学课的准备,公用计算机不准学生随意使用U盘、移动硬盘或网络下载拷贝文件, 不得用多媒体设备播放与教学无关的音乐、影碟或录像等。

四、教师上课或其他教育活动需要学生互动使用部分多媒体设备的,必须在任课教师的监督指导下操作。注意教室的安全用电,防火、防盗。因人为疏忽造成的后果,由该班负全责,照价赔偿损坏仪器。

五、多媒体教室上课学生管理制度。

1.学生未经教师许可,不得操作教师用机及多媒体教学设备;

2.多媒体教室不提供学生自习;

3.严禁乱丢果皮、纸屑等垃圾;

4.严禁在多媒体教室抽烟、吃东西;

5.严禁随地吐痰;

6.严禁在电脑桌上乱丢垃圾;

7.爱护公物,严禁在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

8.不得擅自取走多媒体教室的各种设备(配件)等,违者!以盗窃行为论处。

教室及设备开关请拨打:18780326258

设备维修及维护:2202024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