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阳城市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代明一行到我中心参访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18:53 点击量:

5月16日上午9时,绵阳城市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代明一行4人到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参访交流,中心主任李礁陪同。双方举行了信息化建设交流座谈会,就模块化中心机房建设、数据中心建设、数据治理、服务治理、信息化管理机制、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代明一行参观了我校数据中心机房,详细询问了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运行情况。李礁一一作了介绍,我校数据中心机房占地300余平方米,采用模块化设计和电信级B+标准建设,拥有42个标准机柜,通过预端接光纤汇聚互联,采用双路模块化UPS供电,保障供电的可靠性;由6台精密空调为封闭冷通道提供恒温恒湿保障;配备6台机房专用七氟丙烷气体灭火装置,结合烟感、温感探头,保障机房的消防安全;封闭冷通道及机房出入口均安装了门禁系统,得到授权方可进入;且在封闭冷通道及机房内外共安装15个监控摄像头,无死角的全程记录机房运行情况;同时,部署了动环系统,全面采集了供电、温湿度、消防、门禁、视频监控等实时工作数据,如遇告警,管理员将在第一时间收到短信或邮件告警通知,以便及时采取处置措施。

会上,李礁对代明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发展情况、数据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数据治理和服务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代明对我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绵职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管理水平高,很多建设管理经验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