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17:3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915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由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钟志万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主持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参会人员为工会、信息技术中心、计划财务处三个部门。

钟主席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我党自成立以来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个阶段。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革命先烈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先进人物,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有了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有了中国的强大,进而钟主席对我们提出了要使这种精神血脉代代相传的要求,要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精神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党经过100年艰苦而又光辉的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系列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自豪,更需要我们加倍珍惜和努力,钟主席号召大家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百年华诞,既是光辉的丰碑,又是崭新的起点,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创造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牢记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满腔热情地投身于改革发展事业,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钟主席留下了两道思考题,希望大家通过思考这两道题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信心和斗志,书写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