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机关二总支第7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7 09:45 点击量:


 7月16日上午,机关二总支第7支部支部书记邢伟寅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周永开、柴云振同志学习。

 

 首先,邢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之后,观看了周永开、柴云振同志的先进事迹报道视频。周永开同志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柴云振同志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九死一生的战斗英雄,伤残复员回乡务农,从不提及自己的功绩,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了一辈子。在这两位功勋模范党员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最后,邢书记要求大家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对照党章党规相互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在他的带动下,其他同志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人的自我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邢书记提出,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为民造福,无论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落实到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