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概况
校园网现状

校园网的信息资源和应用系统建设从无到有,逐渐丰富和完善,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开始走上稳步发展的历程,在教育教学和学校科学发展中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网络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已经建成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的IPv4校园基础网络,覆盖除学生宿舍以外的全部教学、科研、行政区域。校园网拥有教育科研网和电信、移动三个出口链路,无线校园网已经实现对部分公共楼宇的覆盖。信息资源和公共服务具备一定基础。

2.立足校园网,提供稳定的门户网站服务、DNS 服务。依托网络教学平台自行建设的省级精品课程、校级精品课程、MOOCs课程等。通过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保证了应用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和业务连续性,同时电力消耗降低了60%左右。

3.建设了一批部门级应用信息系统,包括教务信息系统、学生收费系统、迎新报道系统、网络教学平台、一卡通、图书管理系统、OA系统、心理咨询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业管理系统、档案管理系统、网络管理及实名身份认证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