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14:24 点击量:

学校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2018年5月31日,分管学校信息化工作副校长钟志万主持召开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规划部署学校2018-2020信息化建设工作,学校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资产设备处、组织人事处、后勤处、质控办、科技处、创培学院、图书馆等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钟志万在讲话中指出,首先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而庞杂的系统工程,对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至关重要,信息化建设的成败决定着学校办学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高低;二是要加强学习,自我提升。信息技术发展变化快,日新月异,要通过书籍、网络等媒介学习信息化新技术,了解信息化新动向,要带着问题走出去,多与兄弟院校交流,学习他们信息化建设成功经验,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信息化素养;三是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要以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引领,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深度融合核心理念,坚持应用驱动,找准我校信息化建设需求,为学校2018-2020信息化制订出切实可行,行之高效的建设方案,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夯实教育信息化基础,着力构建智能校园。

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邢伟寅对学校目前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并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建设任务、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信息化建设方案(2018-2020)(草案)》进行了说明和任务分解。各部门对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

钟志万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思考信息技术中心牵头起草的建设方案,其规划项目内容是否合适、能否完成,会后要提出书面修订意见,修订后的建设方案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通过后就必须执行落实;信息技术中心要发挥好组织协调、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协助各牵头部门做好各规划项目具体建设方案制订工作;各牵头部门要为规划项目制订出详细的建设方案,包括建设必要性、建设可行性、建设意义、建设具体内容、资金预算、预期效果等,2018年规划建设项目必须于7月15前完成具体建设方案并提交信息技术中心。